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年“以赛带练”重返国际赛场——

刘翔再次进入备战模式

本报记者 郭 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04 版)

    今天一大早,刘翔就跟着师傅孙海平返回了上海。这次刘翔从美国特训归来,在北京只待了两个晚上,中间还加了一堂训练课,因此,刘翔对时差还有些不适应。不过,孙海平说,刘翔回到上海很快就能进入状态,“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对刘翔非常重要。”

    刘翔这次在北京停留,是因为要参加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典礼。这是中国田协第一次举办“奥斯卡”级的评选,虽然竞走“小弟”王浩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但刘翔认为,他和孙海平师徒获得的“特殊贡献奖”同样重要。

    “去年亚运会后,我对自己的信心越来越足了。这次在美国的训练效果也很好,只要做好康复训练,负担就会减轻很多。”刘翔说,“其实,我现在都是在和自己比赛,超越自己的感觉是最好的,我有信心。”

    对于刘翔,孙海平说:“最艰难的两年已经过去”,但“风险依然存在。”

    “希望刘翔的脚伤恢复到完全没伤的状态是不现实的。”孙海平说,“刘翔恢复得很顺利,但也不能用‘痊愈’来形容,我们任何时候都不敢放松。”

    刘翔在美国特训的强度不小,脚伤的反应却越来越小,虽然孙海平认为刘翔目前的训练强度和备战雅典奥运会时相比还有差距,但已经为他回归国际赛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2011年,刘翔要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了,第一个比赛是大年初三在斯图加特的室内赛,然后到5月还要参加几站国际田联的钻石联赛。当然,今年最主要的比赛是8月底的田径世锦赛。”孙海平说,“世锦赛我不会在名次上提出要求,但希望刘翔今年的成绩能稳定在13秒10左右,和去年亚运会的水平差不多就行了,因为他今年要特别注意不能冒进,毕竟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刘翔需全力以赴的比赛。”

    因为要重返国际赛场,刘翔今年的冬训又要回到“以赛带练”的模式。对此,孙海平解释说,有些问题只有在比赛中才能发现。所以,在伦敦奥运会前的备战时间里,刘翔还是需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通过训练解决问题”。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分享到:
韩军方称要循序渐进地与日本签订军事合作协议
图森惨案引发美国控枪辩论和枪支抢购潮
中国与苏格兰公司达成可再生能源交易协议
王义夫开始为伦敦奥运会烦恼
威麟车手成达喀尔赛的“活雷锋”
刘翔再次进入备战模式
韩国媒体纷纷为“人民鲁尼”惋惜
湖人队主场以112∶57大胜骑士队
CCTV体育营销论坛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