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央企团工委:新媒体助推青年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8日   06 版)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骆沙)近日,借助摄像机、大屏幕、数台电脑搭建起的新媒体渠道,中央企业团工委为全国373个中央企业分会场、6540名参会人员提供了实时沟通途径。

    在近4小时的2011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上,“压轴大戏”是观看片长约85分钟的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视频教学片《典型案例》。

    “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同志曾提出‘企业共青团工作要开展好思想性、技能性、娱乐性工作’的要求。为此,自2009年12月,我们便启动了《典型案例》的拍摄工作。”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在讲话中说。

    据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巴清宏介绍,自2010年2月起,团工委先后面向各央企团委征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案例86个。此外,依靠同期开展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视频短片作品大赛,收集整理视频作品179个。

    通过对这些视频短片进行论证、筛选,“中国远洋青年创新创效”等22个体现时代性、具有创新性的案例构成了教学片的主框架。

    “《典型案例》集中了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展现了中央企业团组织的建设成果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许高峰说,“今天是教学片的‘首映式’。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听取团干部及团员青年的意见,完善和修改其内容。” 

    据了解,2010年中央企业团工委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了青年工作中舆论宣传的比重——《中央企业青年通讯》全年编辑15期,约13万字,调整出刊方向后进一步增强了刊物指导作用;通过中央企业青年网站组织评比,各家企业积极上报,全年共发布企业信息9900余条;通过积极向《中国青年报》等团属媒体及社会媒体投稿,显著提高了央企共青团组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后,央企团工委在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舆论宣传,拓宽各中央企业团组织的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手机、网络等新媒体手段,探索团青工作新平台。”许高峰说,“深入开展引导青年的工作,必须探索新的引导路径和载体,积极运用新的媒体工具和文化元素,着力解决青年思想问题。”

央企团工委:新媒体助推青年工作
团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团广东省委关爱春节留校大学生
浙江湖州:百姓票选民生实事
政府部门回复不能敷衍了事
首都记者援助项目公布第三批受助者
200名苯丙酮尿症患儿获救助
摒弃冷战思维 坚持互利双赢
忠诚大爱 铭刻康巴高原
2010传媒发展年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