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战胜傅家俊首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老丁赞小丁越打越成熟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8日   04 版)
1月17日,英国伦敦,中国球员丁俊晖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CFP供图

    今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中,以10∶4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第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这次夺冠给了我很大信心,尽管我知道冲击世锦赛冠军非常难,但我今年会全力以赴。”丁俊晖说。

    温布利大师赛是和世锦赛、英锦赛并列的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虽然这项比赛并不牵扯到选手积分,但悠久的历史和高额的奖金吸引了世界所有顶尖高手参赛。一路过关斩将的丁俊晖与傅家俊会师决赛,也令本次大师赛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首次由两位来自中国的球员角逐冠军。

    “这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我感觉很开心,与傅家俊会师决赛我很高兴。”夺冠后信心倍增的丁俊晖已经瞄准了将于4月举行的世锦赛,“对长盘比赛,我还不是很适应,需要更多的经验积累。今年的世锦赛肯定会很艰难,但我希望我能全力冲击冠军,至少也要闯入8强。”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一直在电视机前关注儿子的比赛,小丁夺冠后,丁文钧特意发短信向儿子表示祝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文钧对儿子的发挥赞不绝口:“小晖的发挥比以前更稳定了,我现在对他很放心,因为他比以前成熟多了。”比赛也确实如丁文钧所言,由于丁俊晖在决赛中处于绝对优势,现场的观众为了让比赛更加好看,在比赛中一度力挺傅家俊。每当丁俊晖出现失误,观众甚至鼓起了倒掌。丁俊晖虽然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良好的调整能力,让他很快又重新集中精力,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小晖为自己的2011年开了个好头。新年我对他的期待就是,希望他能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慢慢成长,好好享受这个过程。”丁文钧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胡主席访美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意义重大
日本强化打工监督机制 中国学生赴日必须慎重
自然灾害肆虐全球 极端天气将更强更频繁
共和党新星无意明年对决奥巴马
国足表现被认可前景被看低
放不出卫星不能赖国足
韩一解说员盛赞中国队遭抨击
老丁赞小丁越打越成熟
全国大学生高山滑雪赛将战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