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快乐学校”在延续

四川268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留守学生家庭亲子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0日   06 版)

    本报成都1月19日电(记者王鑫昕)今天,268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四川各地,开展主题为“快乐学校”留守学生家庭亲子教育的志愿服务行动。这是继去年夏天开展“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之后,团四川省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再次联手开展的公益活动。

    2010年7月,团四川省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面向全国招募了65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8支服务队伍在四川8个市开展“快乐学校”关爱农村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本报曾作报道)该项志愿服务行动受到留守学生及其家长的欢迎。

    2010年12月,团四川省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再次联手,扩大志愿服务规模,并有针对性地突出亲子教育主题,促进构建和谐的留守学生家庭环境。为了使志愿服务实现本地化,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以川籍大学生为主,形成返乡大学生服务返乡农民工的模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68名大学生志愿者被分成31支队伍,前往四川18个市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将依托各地留守学生之家、中小学校等场所,组织留守学生及其父母参加亲子游戏、趣味课堂等活动,促进留守学生家庭父母和子女之间的交流。

    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专门设计制作了10万册《跟孩子在一起——四川外出务工青年亲子教育辅导手册》,手册以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青年农民工传授教子之方。团四川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全国第一套专门针对青年农民工群体的家庭教育材料。四川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时机,广泛发放。

中建“铁军”打造“南京速度”
贫寒小伙缉私献身 百万捐款告慰英魂
“快乐学校”在延续
上海居转户新政惠及无房者
江苏乡村青年文化节 科技“唱”主角
浙江海邦人才基金设立
丹东启动大型公益培训活动
40年来最强降雪横扫湖南
顺应时代潮流 推进伙伴合作
登高望远 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