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真“雷梦莲”的学籍即将恢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5日   07 版)

    本报成都1月24日电(记者王鑫昕  白皓)今天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四川省教育厅已经向教育部提出申请,注销假“雷梦莲”的学籍,并恢复真“雷梦莲”的学籍。

    李孝武说,西华师范大学已经向四川省教育厅申请注销假“雷梦莲”的学籍,四川省教育厅收到申请后,又向教育部提出了注销学籍的申请,“明天一上班应该就会有结果了”。

    此前,因为“涉嫌英语四级考试替考”,真假两个“雷梦莲”的学籍都被冻结。1月24日,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2007级学生“雷梦莲”写下书面材料,承认自己冒名顶替上了大学。

    李孝武说,现在结果已经明确,四川农业大学200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雷梦莲的学籍将被“解冻”。

    事实上,更明确的消息已经在今天下午6时许传到雷梦莲家里,刚刚吃过晚饭的雷梦莲接到了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一位赵姓处长打来的电话。

    “我的学籍马上恢复,大学英语四级的成绩下学期就可以发给我。”雷梦莲非常高兴,赵处长在电话里告诉她,那个学生(假“雷梦莲”——记者注)是冒名顶替,学籍马上会被注销。

    不过,在高兴之余,雷梦莲还希望能把假“雷梦莲”找出来,彻底比对双方的户籍、档案信息,纠正假“雷梦莲”在公安系统内冒名顶替的信息,以免以后因身份信息冲突,再次陷入“真假雷梦莲”的痛苦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25日 07 版

冒名顶替真相扑朔迷离
“金庸去世”入选“2010年十大假新闻”
真“雷梦莲”的学籍即将恢复
十大假新闻点评
公务员资格审查,到底谁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