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注入新鲜血液
成就创新动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7日   12 版)

    2011年1月7日,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行业商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光华龙腾奖——2010(第六届)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最终结果在京揭晓。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颁奖。

    为发现青年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展示“设计”在提升民族产业核心竞争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锐意创新、立志成才,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设计人才脱颖而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内相关行业协会共同发起举办了“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报、组委会遴选、媒体公示、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2010(第六届)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被称为“喜羊羊之父”的动漫设计师黄伟明、首位任职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的女性华裔设计师乌琳高娃、国内唯一的国际赛道设计师姚启明等国际知名设计师均榜上有名。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以“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致力于人与自然融合发展”为宗旨,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出60位“十杰”、120位“十杰提名人”、共600余位设计精英获得表彰,百万人参与网上投票。创建国内最大工业设计产业集团、引领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方向的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冼燃,推动中国轿车整车设计第一人、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雨成,率先为中国计算机领域引入崭新的工业设计概念的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设计师、中国高级定制梦工厂掌门人郭培等众多优秀设计人才先后受到表彰。面对着世界进入时尚时代的新局面,众多优秀设计师承载着中国转型与发展的重责,作为行业先锋发挥其作用,引领设计行业发展,带动相关领域的前进与改革,从而加速翻开以创新为核心的新篇章。 

    设计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环节。“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设计人才在项目中孕育创新思想、传播设计理念、促进合作交流,并且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为设计产业搭建有利平台,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鼓励青年设计人才成长,让更多青年设计师脱颖而出。

    石定寰在活动中说道:“设计创新的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人才队伍是关键。凝聚、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自主创新队伍,大力加强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和造就,充分尊重创新设计人才的地位,广泛发挥设计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十分重要的。

    受表彰的杰出青年和提名人在各自创新设计领域都有不凡的业绩,他们的成长也正是近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的缩影。希望设计业的优秀青年人才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以开放的胸襟、宽广的视野,立足区域、放眼全国直至世界去开辟设计业发展的广阔天地!”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作为国内设计行业首家公益机构,除了继续资助、奖励设计行业优秀人才机构之外,还将建立设计创新领域内多元化的鼓励扶持机制,通过表彰、鼓励等方式,逐渐将设计人才“挖掘”出来,凸显其人才价值,使其带领更多的设计师完成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创新、创造强国”的华丽转身。

“水军”出没请注意
“网络水军”被妖魔化了吗
当当经验警示海外上市中国企业
数码产品 卖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法院认定盛大网络使用“盛大富翁”不构成侵权
重庆市三维数字城市建设成果已经全面覆盖主城
注入新鲜血液
成就创新动力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