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0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雷宇)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组织,两院院士和科普界人士共同评选的2010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日前在京揭晓。

    这十大事件是: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科技馆,同少年儿童一起参加体验科学活动;电视片《钱学森》热播,科学家题材首次进入重大理论文献片行列;“低碳”成为年度流行语,节能减排深入人心;上海世博会展示“科技改变城市生活”;传媒直播嫦娥2号发射,推动航天科普;张悟本等褪去光环,“科学养生”成热点;舟曲泥石流和上海高楼大火凸显公众安全知识不足,应急科普成热点;转基因安全问题引起公众关注;科幻电影《2012》使公众更关注地球和人类的未来;公众观测千年一遇“日环食”,再次引发天文科普热潮。

“中小学教师轮岗制”应慎行
免费自行车考验大学生素质
写三行感恩书 换一句压岁言
首届中国智能博览会将于九月举行
2010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揭晓
肇事司机获刑三年半 钱父不认可赔偿协议
本溪公安局长在检察院“坐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