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合同五年半,转会费五千万英磅——

托雷斯转投蓝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02日   06 版)

    据新华社伦敦1月31日电  英超切尔西俱乐部31日宣布,正式签下利物浦的西班牙前锋托雷斯,转会费高达5000万英镑。

    托雷斯同切尔西签下了一份为期五年半的合同。在冬季转会期截止日(31日)刚过,切尔西就马上在其官网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随着成功加盟切尔西,托雷斯以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成为了英国身价最高的球员。这也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比较昂贵的转会之一,仅次于2009年皇马收购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和卡卡的转会费。

    在为利物浦效力的3年中,托雷斯总共出场142次、攻入81球,在与切尔西此前的7场比赛中,托雷斯更是有7球进账。在加盟切尔西后,他表示:“能够加盟切尔西我很高兴,我十分期待帮助我的新队友在本赛季以及将来取得好成绩。自从来到英格兰后,我曾多次同切尔西比赛,我知道这里有许多伟大的球员,我也会努力争取在这支球队中的一席之地。”

    托雷斯的这次转会可谓一波三折,因为利物浦此前并不想放人,但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求贤若渴,不断提高对托雷斯的报价。最终,在转会期行将结束之前,利物浦队在确定签下托雷斯替身、纽卡斯尔前锋卡罗尔之后,最终同意了托雷斯的转会。

    几经周折终于签下托雷斯,切尔西主席巴克表示:“这一天对于切尔西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们迎来了正值巅峰期的托雷斯,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托雷斯的到来表明了我们俱乐部不断追求更高目标的雄心。”

    切尔西将于2月1日对阵桑德兰,在本周末对阵利物浦,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托雷斯将很快面对自己的“旧主”。

    托雷斯转会在英超冬季转会期掀起了不小波澜,为了弥补“金童”走后留下的空缺,利物浦在当天先是以2280万英镑签下了阿贾克斯球员苏亚雷斯,而后又以3500万英镑签下了卡罗尔。

土耳其群众体育有宪法撑腰
援外教练宋伦感受业余训练体制
选手实力弱也有好心情
易建联信心大增迎新年
退役运动员登报求职背后的无奈
托雷斯转投蓝军
垒球入亚运会重获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