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郑州一青年买枪只为恐吓父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10日   03 版)

    本报郑州2月9日电(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吴娜)近日,郑州市铁路公安处摧毁了3个制贩枪支的窝点,缴获自制手枪8支、弩一支、子弹数十发。而这一案件的破获,竟始于一名买枪欲报复父亲的男青年。

    2010年12月13日早晨6时40分,在郑州火车站进站口,警方从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身上查获管制刀具1把,自制左轮手枪1支、子弹28发。

    经过初步审讯,该男子名叫麦朋扉,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他自幼跟着外公长大,12岁那年才来到父母身边。常年为生计奔波的父亲脾气很暴躁,经常打骂他。考试成绩不好,老师的几句批评,作业没有按时完成,他都会受到父亲狠狠的惩罚。

    上初三那年,想要报考艺术院校的麦朋扉瞒着自己的父亲填写了报名表格。父亲知道后,找到他的班主任,撕毁了报名表格,并且打了他两巴掌。为此,麦朋扉离家出走两个多月。

    高中上了不到一年,麦朋扉就退学回家了,和父亲一起做着水果生意。望子成龙的父亲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父子之间时常发生矛盾。麦朋扉的性格内向,面对父亲的责骂总是选择沉默,久而久之,心里的怨恨日深。

    2010年9月,由于一件小事麦朋扉又受到父亲的责骂,他一气之下摔门离去。在郏县某网吧上网时,他看见了一个买卖手枪的网页,顿时萌发了想要买枪报复父亲的心情,于是就和犯罪嫌疑人黎世姜通过互联网取得了联系。后两人商定了价格:5400元一把左轮手枪和30发子弹,并约定在河北昌黎进行交易。

    2010年10月7日,麦朋扉偷走了父亲的1万元现金,坐车到昌黎和黎世姜见了面,以5000元的价格取回了手枪。

    拿着手枪的麦朋扉犹豫了,他迟迟不敢回家,便在附近租了个小房子。一天在街上闲逛,他碰到了自己的妻子和三岁半的儿子,心里更是后悔不已,当即决定退回手枪。

    由于担心黎世姜不给自己退,麦朋扉谎称自己想再买一把,并约定了见面地点。2010年12月11日,麦朋扉在郑州站上车时被警察查获并控制。

    根据麦朋扉提供的线索,侦查人员顺藤摸瓜,将黎世姜抓获,并从他的住址处查获了各类枪支、管制刀具等,案件得以破获。

让论文飞一会儿:质量重于数量
90后:敢爱敢恨的一代
美国跃居为雅思考生主要留学目的国
小雪难解大旱
河南郑州一青年买枪只为恐吓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