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统一城乡就业失业登记和就业援助

成都:“农民工”概念将消失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11日   06 版)

    新华社成都2月10日电(记者陈健)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月10日宣布,全域成都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服务和相应的就业配套制度体系,今后,成都城乡劳动者享受完全相同的就业失业登记和就业援助。

    去年11月,成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域成都城乡统一户籍实现居民自由迁徙的意见》,提出彻底破除城乡居民身份差异,推进户籍、居住一元化管理,充分保障城乡居民平等享受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到2012年,实现全域成都城乡统一户籍。今后在成都,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自由迁徙不再受任何限制,“农民”这个称谓不再是身份的象征,而仅是一种职业,同样“农民工”这个概念今后也将不存在。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小江10日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作为城乡统一户籍实现居民自由迁徙的一项重要措施,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2月9日印发并实施了《关于统一成都市城乡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和就业援助有关问题的通知》,将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在农村没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地使用权(含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地使用权已转让的),处于无业状态的成都市居民,统一纳入全市失业登记管理服务范围,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并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符合条件的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

    成都市就业局副局长狄进说,进城务工劳动者失业后,凭《就业失业登记证》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的进城务工劳动者失业后,按相关规定办理享受失业保险金待遇。

    狄进说,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经认定并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足额缴费的,政府提供70%的社会保险补贴;如被用人单位招收,政府给予用人单位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的全额补贴和不超过三年的岗位补贴。

我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将免费开放
临客上有了电话订餐
马本斋
赵尚志
成都:“农民工”概念将消失
发现涉嫌虐待、组织、强迫、利用
未成年人街头乞讨应及时报警
中韩中学生探讨能源电信发展前景
宋征宇:远征宇宙一新星
房价离“合理调整”有多远
重庆:企业煽情挽留返乡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