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复兴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启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14日   02 版)

    1921年~2011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50多个党员,发展到今天的近8000万党员;从一个力量弱小的革命党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并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90个春秋过去,曾记否,在神州大地上发生了多少沧海桑田的变化,激起了多少风云震荡的思想交锋……非同寻常的思想大解放,非同寻常的体制大变革,非同寻常的社会大转型,非同寻常的经济大发展……特别是1978年以来的30多年,我们的新中国一路凯歌行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千千万万个“我”也经历着个人命运的浮沉嬗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来临之际,为纪念党的生日,中国青年报社与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从即日起,联合举办“复兴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

    应征稿件要求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领导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在党的哺育下,一代代中国青年茁壮成长的生动故事。文章既可以是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导的研究文章、关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议论文;也可以是纪念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奠基者的缅怀文章;更可以是记叙自己人生成长感受的记叙文。文章要求观点明确、主题突出、事实准确、语言鲜活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文章每篇2000字以内为宜。

    来稿择优在《思想者》副刊上发表,征文活动结束后,经征文评审委员会评出优秀文章,并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来稿请发送邮件到sixiang@cyd.net.cn;北京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理论部,邮编:100702;请注明“复兴杯”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字样。

    截稿日期为2011年8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征文评审委员会名单

    荣誉顾问

    逄先之    著名党史学家

    主任委员

    李忠杰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陈晋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李书磊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

    李慎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陈小川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

    鄂云龙     社会学者

    张剑鸿     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主任委员 

    张树军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秘书长

    王均伟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四编研部副主任

    高新民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炳林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杨凤城    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主任

    杜涌涛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

    黄志    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秘书长 

    聂北茵    中国青年报社理论部主任

    副秘书长 

    李丽明    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

中国跨进发达国家行列不是梦
辞典式教育的危机
家乐福与沃尔玛的价格欺诈背后
“复兴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