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八面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18日   11 版)

    歌舞《土楼神韵》彰显“纯粹”原生态

    本报讯(记者文静)由福建省永定县创作的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将于2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这台演出从创作到演职人员完全来自客家本地,可谓将原生态进行到“纯粹”。

    《土楼神韵》以客家土楼人的生活方式和民俗民风为题材,以客家土楼的发展历史为主线,运用情景再现、原生态客家山歌以及客家民俗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法,再现唐宋时期中原汉民辗转迁徙的艰辛历程,表现客家文化底蕴和客家精神内涵。

    导演赖永生透露,自己的创作团队从演员到导演自己都没有一个明星,完全是一个“草根班子”,所有的创作源泉全都来源于客家人点点滴滴的生活。节目中的400多件道具都是生活中的真实器具,400多件客家服饰都是演职员亲手加工完成的。为寻找最具原生态、最有代表性的客家音乐元素,他们走访了30多位民间歌手,从中整合提炼出原汁原味的客家音乐。

    永定是著名的土楼之乡,2008年7月,以永定客家土楼为主体的福建土楼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韩亚航空机场服务再升级

    近日,韩亚航空为迎接新年的到来,特在全球75家机场开展“Grand Welcome”活动。该活动于1月25日在全世界所有韩亚航空通航地的75家机场同时启动。整体由“心怀紧张感接待每位乘客的‘准备阶段’”、“让每一位乘客体会到宾至如归之感的‘问候阶段’”及“为乘客们提供增值服务的‘Plus阶段’”三部分组成。

    韩亚航空机场服务部负责人表示:“乘坐飞机旅行的乘客第一个到达的地方就是机场,因此机场人员热情的服务会让美好的心情一直延续到旅行结束。”

    (吕倩)

网络巨头血拼在线旅游市场
信息对称才能启动高端市场
世界城市的激情与忧患
好客山东贺年会传承创新春节文化
嬉戏的东北虎
八面风
奉献爱心 携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