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重庆:全国首次设擂选拔反恐精英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4日   03 版)

    本报重庆2月23日电(通讯员袁礼碧 记者田文生)今天,“中国·重庆反恐闪电突击队员选拔擂台赛”落下帷幕,优胜者在通过一系列考察程序后,有望成为重庆反恐“闪电突击队”队员。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称,这是重庆市公安局面向全国招贤纳才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国首次以擂台赛形式公开选拔反恐精英。

    2月20日至25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公务员局在全国特招反恐精英人才,选拔采用打擂的形式,比赛项目按国际比赛规则执行,28名裁判全是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裁判。参选者需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18周岁至30周岁,军队退转人员需在军队特种部队服役两年以上,运动员则需取得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散打、射击项目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

    21名国家健将、37名一级运动员、18名二级运动员参加了拳击、散打、柔道、跆拳道、自由式摔跤的擂台赛。特种部队官兵和国家健将、一级运动员共86人参加了武装越野跑、索降、潜水、射击等专业技能比赛项目的竞争。郭维国表示,此次特招既强调单兵专业技能素质,更注重复合型综合素质、未来可塑性、个人心理素质及职业操守,经层层选拔,上岗培训合格者将成为“闪电突击队”队员。

    “闪电突击队”是由国家命名、公安部确定的一支依托于省级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总队的国家反恐力量,也是一支跨区域突击攻坚的专业反恐队伍。重庆“闪电突击队”于2009年10月组建,装备有突击车、追击车等各类作战车辆和狙击步枪、弓弩等各类攻击型武器,具备丛林大规模攻击、城市繁华地区突击、反劫机、水下潜战等能力,不仅负责重庆本土的反恐应急处置工作,而且担负着泛西南地区的反恐突击攻坚任务。

贵州山里娃:心里话无处诉说
国外教授来华任教不能只当“学术游客”
中国人为什么科学素质低
一家民间孤儿院的尴尬存亡
专家建言:救助流浪乞讨儿童需政府民间合力
重庆:全国首次设擂选拔反恐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