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首批43名在利比亚同胞回到上海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5日   08 版)

    本报上海2月24日电(通讯员杨夏杰 郑俊聪  记者周凯)今天,首批43名自利比亚回国的同胞乘坐国际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今天下午13时46分,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上缓缓走下多位风尘仆仆却满面喜色的中国公民,这就是首批自利比亚回国的中建技术公司派驻利比亚的43名工作人员。

    据这次回国的领队施先生介绍,他们是中国某公司驻利比亚分公司的,一共80多名同事,在中国驻利比亚和埃及使馆工作人员帮助下,于2月22日从利比亚东部城市图卜鲁格乘车抵达埃及。2月23日,第一批40人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从亚历山大机场起飞,经停阿联酋后于今天8时50分抵达北京。第二批43人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88航班,于埃及当地时间2月23日17时30分从亚历山大起飞,经停多哈后,于北京时间2月24日13时46分抵达上海。

    上海机场边检站指派专人提前半小时赴停机坪接机,安排数位民警提前到廊桥引导,并开通专区(6条验证通道)为这批同胞办理入境边检手续。当办完入境手续后,领队刘先生激动地说:“感谢祖国,把我们安全带回家!”

中国通过海陆空撤离在利比亚华人
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创沟通与交流的新契机
我国首批43名在利比亚同胞回到上海
一个县城,两个星期,百名村官齐创业
让大学生村官动起来 关键是要与他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