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浙江:

最低工资标准将与人均GDP联动增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7日   03 版)

    新华社杭州2月26日电(记者岳德亮)在“十二五”期间,浙江省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与人均GDP联动增长,并稳步提高和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26日从浙江省委、省政府联合发出的一份通知中了解到,该省各级政府今后需统筹考虑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和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等因素,科学制定最低工资标准。“十二五”期间,建立最低工资标准与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联动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的增长幅度要明显高于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郑益群介绍,1994年以来,连续11次调整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最低月工资标准的最高档从1994年的200元提高到目前的1100元,增长了450%。

    “去年全省的最低工资水平居于全国各省区的首位,对提高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水平起到重要作用”。郑益群说。

    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企业利用计件工资和通过加班加点规避最低工资的行为,确保最低工资制度有效落实。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将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促进企业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工资较快合理增长。

不向社会公开,官员财产难获真正监督
海合龙祥:靠眼泪战斗的公益大使
语录
“寻父”帖后隐藏大爱 “保姆奶奶”温暖网络
最低工资标准将与人均GDP联动增长
中国“猎人”扬名异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