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营口国家高新区服务产品创新

亿元基金奖励“中国创造”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3日   02 版)

    本报营口3月2日电(记者王晨  通讯员韩瑞祥)在国内众多高新区关心企业创新如何为园区创造价值时,刚刚晋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的辽宁营口高新区已经开始关注一个新命题:国家高新区能为中国企业创新做什么?3月1日,记者从营口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营口高新区在全国首创“中国产品创新奖励基金”,初期投入1亿元,每年拿出上千万元奖励在产品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和个人。

    据悉,“中国产品创新奖励基金”建立后,营口国家高新区将联合国际和国内科技组织,每年在全国企业中评选具有成长性、独创性和实用性的产品创新项目,并对其中的10个项目进行奖励,每项创新成果可获得30万~100万元的奖金。奖励范围包括创新项目、创新团队,创新项目所在企业可获得“中国产品创新特殊贡献单位”荣誉。

    “中国产品创新奖励基金”首倡者、营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忠认为,企业是推动中国科技产业化的主体,而产品创新又是企业创新的核心环节,用奖励基金的方式倡导产品创新,其作用不仅仅是对产品创新进行必要的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要引导企业中树立一种以创新为荣的价值观,让产品创新成为企业共识、社会风尚。这也是国家高新区在推动中国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过程中应当承担的责任。

    记者从“中国产品创新奖励基金”组织方了解到,对产品创新项目的推选,包括企业申报、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网友监督等环节。对一些在产业发展中具有战略价值的产品创新成果,除了进行资金奖励外,还将依托营口国家高新区的核心载体——辽宁渤海科技城,对这些项目进行金融、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产业化服务,让中国产品创新在产业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科技部有关领导认为,国家级高新区要承担面向全国促进科技产业化的责任。营口高新区设立“中国产品创新奖励基金”,是高新区“国家队”服务于高新科研成果转化的有益尝试,也为高新区自身发展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

新疆:创造民生工程的“新疆效率”
西藏:和谐春风吹雪域 民生工程暖人心
亿元基金奖励“中国创造”
卢德铭
冯平
“垄断利润”不能变成全民无期存款
稳物价 中南海心系“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