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比拼豪车品牌

斯柯达巨资打造“跪式服务”?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3日   08 版)

    李女士在购买了一辆斯柯达明锐之后,受经销商之邀加入了斯柯达车友汇,并自动成为斯柯达绿卡会员,随后她被告知,每次乘飞机出差都可以在首都机场享受贵宾服务,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对于中国数十万斯柯达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目前,斯柯达车友汇在全国已拥有22万会员,这些会员已自动升级为斯柯达北京机场客户服务中心的贵宾,可以在那里办理登机牌,享用美食、饮料,观看电视节目,以及在网上冲浪。而通过不断累积积分,绿卡还可以升级为金卡,享受专车接送,以及由专业礼宾司仪亲自送达登机口的服务。

    斯柯达并非第一个吃机场服务螃蟹的品牌,2005年,奥迪就曾借助经销商开了机场服务的先河。但即使是由经销商来提供服务,在高端品牌中也应者寥寥,根本原因就在于这项尊贵服务的高昂成本令很多后来者望而却步。对于斯柯达来说,投巨资建立机场服务中心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斯柯达成为非豪车品牌中的最佳服务品牌。

    上海大众斯柯达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飞机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乘机频率的提高导致车主们驾车往来机场次数的增多,但受限于机场高昂的停车费用以及机场单一的服务等,从停车场到登机口的“最后一公里”几乎困扰着每一位驾车往返机场的车主。此外,日益加快的现代城市生活节奏,也让很多车主在养护爱车时遭遇到“时间瓶颈”。如果能够为车主提供贴心的机场服务,并且在他们旅行的途中让座驾得到专业的养护,那么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无疑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而这正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在首都机场建立客户服务中心的初衷。

    在国内汽车产销量连创新高,新品车型纷繁迭出之时,汽车后市场的竞争其实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按照全球统一标准进行的新店建设,到旨在完善细节的服务形象提升工作,从彻底改变售后服务形式的“透明车间”系统的引入,到意在提升车主与爱车“身体素质”的售后营销的开展,近年来国内各家汽车厂商在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的道路上始终没有停下过创新的步伐。

    如果仔细对车主们的需求进行分析,其实并不难发现努力的方向,但关键在于如何更好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因为这需要汽车厂商从品牌理念的高度在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进行巨大投入,从而支持服务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最终达到甚至超越客户的期望。

    与其他品牌在机场设立单纯的车辆展示区不同,斯柯达北京机场客户服务中心包含了品牌展示区、会员服务区和车辆服务区3大功能区。在这里,车主不仅能够了解到斯柯达的品牌历史与发展,同时还能享受到休闲娱乐、航班信息播报、自助办理登机牌、专车接送等各种机场服务。此外,在车辆服务区,经过专门培训的斯柯达服务人员会为客户的爱车提供免费洗车、车辆保养等专业服务,且不会发生任何额外的费用。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执行副总监朴春旭表示:“斯柯达北京机场客户服务中心的建立,可以说是在个性化需求日渐凸显的今天,斯柯达在打造人性化关爱服务上的一次全新尝试。不只是北京,今后斯柯达还将陆续在国内其他重要航空枢纽兴建此类客户服务中心。”

    尽管斯柯达方面拒绝透露打造机场服务中心所投入的费用,但从其在全国重要机场陆续“安家”的计划来看,这绝对是一次倾尽“血本”的尝试。在服务质量并不突出的欧系车品牌中,这无疑是一个创举,在所有非豪车品牌中,斯柯达也堪称“异类”。随着汽车后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以高质量的汽车服务带动品牌口碑的营销行为也将越来越常见。当“跪式服务”成为常态时,中国汽车市场才算迎来真正的成熟期。

利润增长超3倍 中国市场铸造大众神话
销售目标锁定4万辆 三菱要打翻身仗
170款新车首发 日内瓦车展再刮“绿色风”
斯柯达巨资打造“跪式服务”?
北京成新能源车最大试点 私人购车最高补贴12万
上汽“大通”瓜熟蒂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