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情快递

北京海淀区两支社工队伍帮扶闲散青少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4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北京市海淀区综治办、团区委近日牵头成立一支专职的专业社会工作者队伍和一支兼职的大学生社会工作者队伍,积极开展闲散青少年帮扶工作。

    闲散青少年是指年龄阶段位于6~25周岁的“失学、失业、失管”青少年,2010年10月,海淀区被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综治办确定为全国3家闲散青少年教育帮助和预防犯罪工作试点单位之一。海淀区将开展包括社会体验行动、就业实习行动、真情传递行动、我爱我家行动、重返校园行动等在内的“梦想助飞”八大行动,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海淀区闲散青少年实现“失学有课堂、失业有岗位、失管有监护”的目标。

    海淀区除将聘用热心闲散青少年事务工作的各领域专业人士担任专业社工,还将充分利用区内高校资源,聘用心理学、社会工作等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担任兼职社工,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定向帮扶闲散青少年。

新生代农民工:要生活,更要尊重
上海普陀为明星志愿者成立服务分中心
北京海淀区两支社工队伍帮扶闲散青少年
放飞春天 放飞希望
PISA测试上海夺冠回答了什么
浙江绍兴:免费学前教育迈出第一步
应届毕业生学历越高男女收入差距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