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

应届毕业生学历越高男女收入差距越大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4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谢洋)第三方专业教育数据咨询机构麦可思近日对23419名2011届大学毕业生进行的在线调查发现,女性平均签约月收入低于男性,而且学历层次越高,男女平均签约月收入差距越大。其中女性高职毕业生的平均签约月收入为1917元,比男生低169元;女性本科毕业生的平均签约月收入为2243元,比男生低330元; 2011届女性硕士毕业生的平均签约月收入为3623元,比男生低815元。

    调查还发现,国企在用人方面更倾向于男性,被调查的2011届大学毕业生中,女性高职、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与国企签约的比例分别比男性低9%、9%和10%。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女性本科和高职毕业生与民企签约比例最高,分别为45%和65%,而女性硕士毕业生去政府机构和科研事业单位的比例(32%)最高,远高于男性硕士毕业生与该类型单位的签约比例(18%)。麦可思高校咨询顾问马妍认为,这可能与女硕士生毕业时接近婚育年龄,追求工作稳定性有关。

新生代农民工:要生活,更要尊重
上海普陀为明星志愿者成立服务分中心
北京海淀区两支社工队伍帮扶闲散青少年
放飞春天 放飞希望
PISA测试上海夺冠回答了什么
浙江绍兴:免费学前教育迈出第一步
应届毕业生学历越高男女收入差距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