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继获得“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殊荣

安宁:跻身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7日   04 版)

    图1:安宁市中心的百花湖

    图2:安宁市第二中学

    图3:安宁市重工业的壮大促进了其它配套产业的繁荣。图为安宁市禄月表刨花板厂

    图4:安宁温泉素有“天下第一汤”的美誉

    图5:安宁市正在努力打造国家4A级景区

    图6:安宁市的新农村环境整洁,实现了全域村村通公交

    图7:安宁市现代化工业园区改变了人们对重工业的印象,昆明钢铁集团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湖水清澈

    安宁位于滇中腹地,距云南省省会昆明市主城区28公里,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通往滇西八州市和南亚、东南亚的必经之地。“天下第一汤”温泉蜚声中外,从古至今都是云南最重要的休闲养生胜地之一。安宁盐、铁、磷资源储量巨大,具有深厚的工业文明素养和积淀。时至今日,安宁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齐头并进,工业重镇与园林城市相得益彰,盐铁名城与文明城市交相辉映。国家园林城市,彰显城乡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中国西部十强的综合竞争力,凸显了安宁阔步现代工业的勃勃生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市的荣誉,展示了边疆和谐社会的新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殊荣,正让安宁这片热土绽放出现代文明的璀璨之花。

    近日,在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发布暨第七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上,安宁从全国2160个中小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2010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和“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成为我省唯一进入此行列的县市。

    近年来,安宁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大力实施“环境立市、工业强市、城乡一体化”三大战略。全力推进“思想解放、环境立市、工业强市、城乡统筹、和谐构建、执政能力”六大工程,构建完善的“城镇、产业、交通、生态、民生保障和行政管理”六大体系。把安宁建设成为森林式、环保型、园林化的现代绿色工业强市和休闲养生名城,建设成为现代新昆明的西部新城、中西部重要的工业基地。

三军合围利比亚 美国趁乱中东火中取栗
英国高校呼吁“放行”留学生签证
20万日元绊倒前原诚司
安宁:跻身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