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防卫省官员称

日本隐形战机2014年要上天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9日   06 版)

    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8日说,日本隐形战斗机研发项目进展顺利,首架原型机有望2014年试验飞行。

    防卫省航空系统发展部门负责人吉冈秀之(音译)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日本2009年启动隐形战斗机研发项目,已投入390亿日元(约合4.73亿美元)。

    吉冈说,原型机可能名为“心神”或“精神”,即便试飞成功也不意味着隐形战机会立即开始生产。按他的说法,研发原型机目的是测试先进技术,如果取得成功,政府将于2016年决定进一步打算。

    吉冈说,日本原希望购买美国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机,但美国国会禁止出口,“我们意识到发展本国能力的重要性”。

    防卫省技术研究所所长泷泽庆一(音译)说:“日本需要自主研发那些(隐形战机)能力,以确保我们的防卫。”

    美联社报道,日本现阶段所用多为F-4EJ型和F-15型战斗机,政府打算投入数十亿美元采购一批新战机,选择对象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美国麦克唐奈-道格拉斯公司生产的F/A-18“大黄蜂”战机或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台风”战斗机。

    据新华社

骆家辉:第一位华裔美国驻华大使
中东动荡催高油价 二次衰退浮现阴影
日本隐形战机2014年要上天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在大使官邸举办招待会
欢迎丹麦国家花式体操表演团(DNPT)访华
以更大决心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拐点”处的阳光有多温暖?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