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9日   10 版)

    【看病难看病贵】

    人大代表:看病难(贵)确实存在

    悒欣:“由于医疗结构的扭曲,看病难看病贵是存在的。”——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说。

    青岛龙先生:医改目标之一是缓解居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医药费用的增长速度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超出了社会、居民的支付能力。医生的工资国家不给补贴,医务人员的收入与创收相联系,这是推高医药费用的内外动因。人力成本在医疗服务成本中占据40%的比重,而且会越来越高。

    卫生部长:两年基本解决

    海峡之声-刘新北:昨天下午采访到了卫生部长陈竺。他表示,在未来两年,基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对策:基层医院建设是关键

    邪恶力量之迪恩:吴明江表示,“看病难”是因为民众倾向于选择去大医院看病,造成病人过度集中。他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设是最重要的。因为基层医院得不到老百姓的信任。 

    代表赵家军:本人对解决看病难问题的建议是:大医院除解决医疗问题外,应该承担并重视对基层医疗人员的培训,重视研究新的诊疗技术。

    新北方_官方微博:看病难、看病贵,最终还是落在一个贵字上。从医近40年的全国人大代表康凤英,今年再次提交关于夯实药价的提案,呼吁挤出药价水分,回归药品本身的作用与价值。“药品是一种特殊商品,是多少钱就多少钱,不能给它几倍、十几倍、几十倍的利润空间。” 

    【拆迁】

    无奈:小县城也变成巨大工地

    桃七公子:现在的城市改造也转移到了县城,过年时我回老家,一个小小的县城已经被拆得不成样子,触目惊心。依山傍水的小县城成了一个巨大的工地。先拆迁后安置,无数所谓的本地人全都过上了到处租房的日子。难道所谓楼房真的就比小家小院强吗?一个小县城容得下这么多高楼吗?

    椿桦:某市的一户人家在睡觉时被开发商拖出来,强拆了房子。女人对着废墟痛哭,孩子则在砖头下翻找自己的书本。一夜之间没了家,人的尊严与权利丧失殆尽。事后,政府官员解释说:开发商拆错了!

    声音:拆迁背后多有职务犯罪

    老虎啸山林:全国政协委员甄贞说:几乎每个拆迁环节背后都有职务犯罪。

    【提案】

    港人内地网络创业该支持

    黄英豪:会议一直开了两个半小时我提了两个建议一是向商务部提的希望内地放宽港人到内地开办互联网企业的限制目前,有关政策已经有8个版本了一个比一个开放这是很令人鼓舞的而香港目前的年轻一代从小就开始接触互联网等资讯科技具有丰富的创意网上创业成本低最适宜青年人创业。

    【问策】

    麻老多多:提问敬一丹:你好!今天在电视上听委员们提到关于捐赠遗体的问题,我本人也愿意,但我不需要什么物质奖励,最好有专门的机构管理,在我们死后遗体用完火化后能将骨灰树葬,建一个树葬公园,并在那儿树碑,刻上捐赠人的姓名等。既绿化了祖国,也是对捐赠人的纪念。

    伙夫老姚:提问丁玉华:对于中国的推销您有什么建议?现在的人往往把直销和诈骗联系在一起。而美国的直销却做得很好。还有现在企业诚信经营方面也存在着不少缺点,营销人员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信誉问题,而中国的传销却很疯狂。对此您有什么意见呢?请不要直接说公司、职业人员自律等话。

    azuo520:提问迟夙生、祁金立 :我都要毕业了,却因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被公司拒绝,国家说维护我们这些人的权利,可是实际行动不到位啊,我们现在还是受害者,谁来帮帮我们?

    (实习生  陈业奇整理)

    以上内容摘编自新浪微博

没有敏感问题,只有不当应答
小事件为何引发大冲突
明天的幼儿园老师在哪里
打工者孩子难进幼儿园
人大代表承诺回去调研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在上海代表团旁听
大学生村官需更多政策支持
微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