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版:新开局两会特刊·互动    上一版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村民问 过去四年了何时住新楼
晋城副市长回应 今年就会大变样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2日   07 版)

    问题

    中国校媒联盟记者学生记者、就读于西北大学的马石头今年春节在家乡山西省晋城市做社会调研时,发现晋城市前书院社区在城中村改造中存在一些问题。

    位于晋城市城区的前书院社区是晋城城中村改造项目,从开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年。该项目在拆迁时曾引发了集体流血冲突,如今改造工程已经进行4年了,大楼建设依然进展缓慢,马石头调研时在施工现场看到,只有5位工人在做些一些简单的工作。工地现场也没有改造工程的简介,以及拆迁补偿办法。

    马石头在调研时发现,每天都有村民来到这里看,他们不知道这漫漫回迁路何时才能走到头,何时才能住进整洁美观舒适的单元楼。

    山西省晋城市副市长

    当本报记者将校媒记者的调研报告给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晋城市副市长李章宏时,他说,“前书院社区的改造不是漫无目的,更不是漫漫无期,现在前书院社区的改造已纳入市政府重点项目规划,今年前书院社区会有大变样。”

    李章宏称,前书院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紧邻矿区,出门就是运输煤炭的铁路,由于位置的特殊,改造工程一直是一个大难题。

    “前书院社区与一般的改造社区不一样,它涉及矿区整体搬迁规划,同时也是商业规划区,面积大、涉及居民多。”李章宏称,前书院社区的改造难度比一般的社区要大得多。

    但李章宏对前书院社区的改造工程信心很足,他说,“改造涉及拆迁,为了不出现矛盾,在整个项目中我们会依法拆迁、建设,同时会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积极稳妥推进,从现在的情况看,力度还要加大加快。”

    李章宏称,城乡一体化过程中必然会涉及诸多城中村的改造,这项工作必须要坚持力度大、质量高、覆盖广的原则,终极目标就是让群众广泛受益。改造过程中也要有科学的规划和布局,采取尊重民意的办法和措施,根据整个城市的具体规划稳步推进。

    (代表回应由本报记者田国垒采写)

投票的隐秘与公开
官员财产离公开有多远
村民问 过去四年了何时住新楼
晋城副市长回应 今年就会大变样
青年代表委员回应大学生网民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
两大部向一位委员道歉
警惕不法商人投资“权力成长股”
依法治国还要实现两个新跨越
和玉缘 中国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