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

别娱乐至死 要精神至上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3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崔丽  刘世昕)“你为什么不投资房地产?”听人如此发问,赵林中总是大手一挥,“我不喜欢搞房产,那只剩下琢磨钱了。”

    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身为浙江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刚刚完成一次华丽“转身”。2010年,浙江富润集团联手长城影视集团在浙江绍兴筹建长城国际影视网游动漫文化创意园公司,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家集影视、网游、动漫、主题公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基地。

    赵林中说,富润控股集团以传统纺织产业为主,一方面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求,积极推动传统纺织向现代纺织升级;另一方面,此番涉足文化创意产业,意在稳步促进从物质产品向精神产品领域拓展。

    2010年的一个大手笔是,浙江富润联合长城影视集团投资拍摄了反映“两弹一星”和钱学森事迹的40集史诗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作为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片,该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引发热烈的社会反响。

    “上至中老年人,下至80后、90后,都被这部电视剧吸引了,尤其是年轻人看过,觉得十分振奋,体会到一种强烈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赵林中说,“文化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却又可知可感。我们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太需要精神了!太需要信仰了!”

    “不要只造娱乐之星,要造民族之星;不要娱乐至死,要精神至上。”赵林中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是不能的;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更是万万不能。”他建议国家加大对创作主旋律作品的鼓励和扶持力度,给予民营影视机构重大题材电视剧立项备案的权利;同时,进一步打击盗版行为,加大对电视剧网络版权、音像版权的保护力度。

    “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不但要建立有效的调处机制,还应该充分发挥精神力量的作用。”赵林中说。

一切为了灾区人民
别娱乐至死 要精神至上
保证“新疆效率” 民企不可或缺
富士康在成都成立团委
广东农民工免费上北大开考
“有困难找我”
医疗“保护伞”庇护亿万百姓
人情社会 如何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