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曹建明:

铁路检察院转地方已获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3日   05 版)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叶铁桥  实习生陈业奇)“代表说我们的霸道作风、特权思想,包括我们违规使用警车,我不去说公安、法院,就从我们自己来说,我表态了,凡是在这上面出问题的,绝不含糊。”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湖北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时这样表态。他在发言中还多次强调,一定要对司法腐败做到零容忍。

    曹建明说,人大的监督让他备感压力,但也有力地促进了检察系统的工作。他说,2010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知他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虽然认真做了准备,但依然体会到“被监督有时候是不好受的”,他坦言会紧张和冒汗。

    曹建明表示,检察院将更加重视监督,听取代表们对检察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希望代表们对我们的批评更多一些,让我们更加奋发有力地工作”。

    2010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8224件,同比增加0.2%;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723人(含厅局级188人、省部级6人),同比增加2%。

    会后,曹建明简短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从现在的一些渎职案件中可以看到,里面会有些政府官员与社会黑恶势力勾结在一起,侵害老百姓的权益。这不仅是检察机关的办案重点,各司法机关和纪检委也明确表示要把这类案件列为今年的反腐败重点。

    曹建明同时透露,铁路检察院转制划归地方的政策中央已经批了,目前正在部署落实。

项目公关吓得评委半夜才敢回住处
捶捶桌子吵吵架,见证政治进步
铁路检察院转地方已获批
吉利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