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日本中止在建核电站工程

地震死亡人数增至6911人 10316人失踪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9日   02 版)

    新华社东京3月18日电(记者何德功)受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以及核泄漏事故影响,日本相继中止正在进行的核电站建设,东京电力公司17日宣布推迟原计划在青森县建设的东通核电站工程,JPOWER电源开发公司暂时中断青森县的大间核电站工程。

    东京电力公司的东通核电站今年1月动工,预计将于2017年投产发电。关于工程再次开始的时间,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要根据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另行研究。JPOWER电源开发公司17日也通知青森县当局暂时停建使用铀和钚混合材料发电的大间核电站。

    与此同时,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谈到中部电力公司滨冈核电站新建的第6号机组时说,现在不是建核电站的时候,必须重新调整思路,在核危机管理和安全对策方面狠下工夫。

    据新华社东京3月18日电  日本警察厅18日说,截至当天19时,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6911人死亡,10316人失踪。此次大地震造成了日本二战后死亡人数最多的灾害。

    日本自卫队、警察和消防队共有9万人继续在地震灾区开展救灾活动,迄今已救出约2.6万名被困灾民。日本政府说,岩手县和宫城县还有约1.6万人受困。

    据新华社东京3月18日电(记者夏立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18日晚在东京会见记者时,再次敦促日本政府公开更多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的准确信息。

    天野之弥说,日本方面很重视信息交流和共享,但是向IAEA提供的信息有欠缺,应该提供更多、更准确的信息。他指出,日本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非常重要。

    天野之弥还表示,IAEA可以向日本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

    天野之弥1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机场登机前往日本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将敦促日本政府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联系,及时通报事故的最新进展。18日上午,他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时再次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是一起严重事故,日本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同时公开更多信息。

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南孟州等地“瘦肉精”问题
日本中止在建核电站工程
大爱震撼人心
夏明翰
狼牙山五壮士
陕西纠风部门“万能回复”被指敷衍塞责
做好事上瘾的“雷锋式警察”
用青春为旅客护航
首都高校慰问日籍留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