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场馆硬件出色,包装很下工夫,无奈球员实力成瓶颈——

独狼难以独撑CBA全明星周末

本报记者 杨 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1日   04 版)

    3月20日,北京五棵松篮球馆,在CBA全明星正赛开赛前,北方明星队张庆鹏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向未婚妻求婚。

    CFP供图

    今晚,五棵松体育馆内炫目的灯光,将CBA全明星赛开幕式“包装”得异常绚烂。但登峰造极的硬件设施,更加映衬出球员实力的不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本届CBA全明星赛的开幕式总体上延续了上一届全明星开幕式的风格,并进行了一定的创新。在最为吸引眼球的球员出场仪式上,“温情”成为主旋律。王仕鹏、莫科等球员纷纷携父母一同登场亮相,家庭的温馨气氛弥漫在整个五棵松篮球馆。来自东莞的张凯则带上怀孕5个月的妻子牛姗姗上场,一个小小的动作——听听妻子肚子里的孩子,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大巴则选择带着自己资助的贫困儿童上场,展示出CBA球队对社会的责任感。最感人的一幕,则是张庆鹏在现场向女友求婚。

    充满温情虽然让CBA全明星周末比以往更具感染力,但仍无法突破CBA全明星周末固有的瓶颈。“票不好卖,昨天的星锐赛上,我们手里的票都是二三十元就出手,今天的正赛还好些。”一名姓马的“黄牛”对记者说,“全明星赛不计成绩,还不如平常的联赛。”

    而“黄牛”的抱怨也道出了CBA全明星周末的瓶颈所在——虽然五棵松体育馆的硬件设施没的挑,开幕式在策划上也颇下工夫,但无奈CBA的全明星们多少有些不“给力”。

    今天的全明星赛上,很多还有季后赛任务的球员,明显不愿意进行激烈的身体对抗。第一节比赛更像是两支球队在进行全场的战术演练。若不是马布里和昆西杜比的较劲赢得了球迷的欢呼,比赛会更加乏味。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CBA全明星周末其实就是马布里一个人的。在昨天的CBA公益活动上,马布里始终在媒体记者的包围中。今晚的全明星正赛上,王治郅、大巴、朱芳雨等中国球星虽然都得到了球迷的掌声,却难以和马布里得到的掌声相提并论。

    在比赛中,马布里显然比中国球员更具实力也更有娱乐细胞。他那穿花般的过人上篮、极具想象力的妙传令球迷大饱眼福,连他投出的“三不沾”都会让球迷乐不可支。

    与去年全明星赛十分相似,马布里在场外场内都是绝对的主角。在去年拿下全明星赛MVP后,就连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对马布里赞不绝口:“这家伙真会作秀啊!不过,他确实打得很好。有他没他确实不一样。”

    在经历了北京两届比较成功的全明星赛后,主办方已经决定,往后的4届全明星赛将分别在上海和广州举行。上海、广州和北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硬件出色。但广州和上海仍将面对与北京相似的难题:硬件设施已经没有太多提升的空间,但是中国球员的水平在短时间内难以提高。至于马布里,新赛季CBA很可能会出台的外援统一选秀以及薪金限制,也让“独狼”能否继续为CBA全明星周末撑场面充满变数。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法国挑头打击卡扎菲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法英美会在利比亚发动地面战吗
美国:不愿进行“第三场战争”
联赛管办分离从公开竞聘开始
独狼难以独撑CBA全明星周末
施之皓对郭跃输球不感意外
大运新场馆多数建在校园内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首轮较量
中国队以6∶8不敌加拿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