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从赛时使用和赛后利用考虑——

大运新场馆多数建在校园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1日   04 版)

    本报深圳3月20日电(记者武欣中)2011年深圳大运会场馆建设已近尾声,包括深圳湾体育中心、大运中心、大运村、主新闻中心等在内的一批重要场馆已全面完工并于本月底全面移交。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大运会场馆建设遵循了节俭办会的原则,充分考虑了赛时使用和赛后利用的需求,新建的22个场馆中,有12个建在高校、体校和中学校园内。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人叶虔介绍,在满足大运会比赛和训练要求的基础上,深圳市政府在新建场馆的规划和建设方面,除了对现有的体育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和建设临时场馆外,新建场馆的地址尽量选在高校、体校和中学的校园内,大运村也安排在深圳信息技术学院新建的学生公寓内,比赛结束后,大运村将整体变为学生宿舍。

    另据介绍,深圳大运会场馆建设也充分考虑了城市未来规划和发展的需要。由于深圳历史上没有举办过国际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建设硬件不足。借助此次大运会的契机,深圳把场馆布局和城市未来发展的规划紧密结合,以地处龙岗区的大运中心主场馆为例,该场馆在大运会闭幕后将成为深圳未来四个新城之一——大运新城13.95平方公里的核心和标志性建筑,从而有力地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法国挑头打击卡扎菲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法英美会在利比亚发动地面战吗
美国:不愿进行“第三场战争”
联赛管办分离从公开竞聘开始
独狼难以独撑CBA全明星周末
施之皓对郭跃输球不感意外
大运新场馆多数建在校园内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首轮较量
中国队以6∶8不敌加拿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