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主办

“青年大讲堂”走进深圳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2日   06 版)

    本报深圳3月21日电(记者武欣中)今天下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团委主办的“青年大讲堂”走进深圳,集团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刘烈宏就消费类电子及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中国电子“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青年成长成才等话题与在深企业的200余名团员青年进行互动交流。

    下午的讲座历时3个多小时,结合今年美国消费电子展上涌现出的新产品与技术,刘烈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和在座的青年员工一起分享了当今世界消费类电子行业及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电子信息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机遇。讲堂现场,刘烈宏还与团员青年就青年群体中流行的“街旁、微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培育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制高点的紧迫感。

    从国际消费电子展到互联网新应用,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到微博和社区SNS,参加活动的团员和青年对这场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来自长城电脑研发中心的贾兵认为,刘总经理的讲座是站在全球化的视野下分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信息量大、权威、前沿,且和日常的工作紧密相连,因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青年大讲堂”是由中国电子集团公司团委负责运行的一项旨在提高软实力的青年工程,深圳则是中国电子生产力布局中的重要基地,驻深企业员工人数已占到集团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讲座间歇,刘烈宏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电子所在的IT行业发展速度快,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层出不穷,这要求员工须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并且,中国电子一线的研发制造管理岗位上大部分是年轻人,对公司而言,加强对年轻人的培训,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显得格外重要。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批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
深圳大学百万年薪全球揽才
黄公略
郭俊卿
新乡查处系列非法出版大案要案
青年都愿为基层团组织“搭把手”
“青年大讲堂”走进深圳
做圣地延安百姓的健康卫士
查“一把手”腐败 敢“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