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百枚记事手绘封重现世博精彩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2日   09 版)

    本报讯(通讯员倪俊峰  记者陈强)著名邮票设计家万维生近日在故乡福建泉州举办作品展,展品中除了26幅新近创作的天鹅画作外,还有他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所创作的100枚世博场馆记事手绘封。这些手绘封被参观者称为艺术家的“一本世博日记”。

    万维生早在上世纪80年代独创记事手绘封,即在空白的信封上作画,并写下短文来记录当时所发生的事情,成为其邮票艺术创作的一个特色。本次展出的100个上海世博会记事手绘封,是万维生顶着烈日行走在世博园中手绘而成。他精选了100个富有特色的世博场馆作为创作的主题,还在每一个封上写下当时自己参观世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且每一个封上都贴有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邮票,加盖“世博”邮局的日戳。为了创作这些记事手绘封,万维生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先是找上海的朋友帮助购买世博的相关邮票,盖上邮戳,然后一次次走进世博园进行现场创作。

“咆哮”着并无力着
南京梧桐下我们的城市
王文章:将非遗作为经济项目捞钱不会长久
单霁翔:从未有为追逐“热点”而进行发掘
那颗“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变质了没
影影绰绰
中英文学翻译合作的鸿沟仍然较大
《新周刊》连续12年个性盘点电视业
百枚记事手绘封重现世博精彩
央视玩《石头剪子布》打造亲子节目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