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1年长江流域青少年植树行动启动

薄熙来致贺信 百万青少年将开展植树造林、爱水护水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3日   06 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立红  田文生  李润文  实习生王唯)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3月22日,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主办的“保护母亲河——2011年长江流域青少年植树行动”在重庆、江苏等长江流域的11个省(区、市)同步启动,近百万青少年将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植树造林、爱水护水等活动。

    此次统一行动以“绿动长江”为主题,以募集资金、植树造林为重点,采取长江流域团组织、青少年环保社团联动的方式,开展以下3项活动:一是各地团组织将以承担政府部门造林任务、动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以捐植爱心树、纪念树等形式,大力建设保护母亲河行动青年林。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资助长江流域的11个省(区、市),分别建设1片面积不小于200亩的保护母亲河行动欧莱雅青年林。二是成立长江流域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联盟内各社团统一行动,沿江开展以植树造林、清洁水源、水质监测等为主要内容的环保活动。三是与腾讯公司联合进行保护长江网络筹资造林,通过建立保护母亲河行动微博圈,组织保护母亲河爱心使者、专家学者与网友互动交流,开展网络虚拟植树,组织“我家住在长江边”话题讨论,启动绿色图标在线传递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号召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关心、参与长江流域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保护。

    在重庆市巴南区,来自长江流域11个省(区、市)的团组织和青少年环保社团的负责人及重庆市青少年代表2000余人一同植下“共青林”。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在仪式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发来的贺信。贺信说:长江沿岸11省(区、市)的青年朋友汇聚山城,共同启动2011年“保护母亲河·绿化长江”行动,是改造自然的壮举,可喜可贺!万里长江是咱们的母亲河,自古以来就养育着中华民族。绿化长江、为母亲河尽一份孝心,自然是当儿作女的共同责任。重庆市的青少年一定要和兄弟省市的青少年一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为长江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以尽早实现“两岸青山、一江碧水”的美景。

    此次在重庆的植树区域系今年新落户重庆的全国保护母亲河项目,计划造林2500亩,将被打造成重庆规模最大、造林最规范的“共青林”。

    在江苏省常州市,工人、公务员、大中学生、少先队员、大学生村官、部队官兵等青少年代表以及6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植树活动。为期3个月的“绿动长江”旗帜传递活动将在江苏8个市开展,10万余名青少年将共同参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在湖南省岳阳市,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在植树现场集体宣誓保护母亲河。自3月5日起开始的湖南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已吸引了13个地市的7万余名青少年,通过发表微博感言和参加岸边白色垃圾清理等实际行动积极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3月22日当天,长江流域青少年共有近6.11万人植下约5.08万棵树,面积近3235亩。今春已来,长江流域的86万多名青少年,已种植了面积1.85万多亩的274万多棵树。

2011年长江流域青少年植树行动启动
团内蒙古区委十二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彭湃
日本民众及媒体不满政府核事故信息发布
跨越“十一五”的湖南省电力公司
《青年作家》三十而立
中美合作为C919制造电源系统
百家食品企业进京城社区
在影像中感受苗族文化
《站起来》打造真人秀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