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赛季处罚违纪更严厉

本报记者 郭 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3日   08 版)

    “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指责、谩骂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两场,并处以至少1万元的罚款”,而“在比赛中,向他人吐口水、打侮辱手势,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万元罚款”……参加今天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的一些代表在拿到《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后表示,新赛季的处罚条款内容更多、范围更广、处罚更严厉,“可能一开始还适应不了”。

    这份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拟定的新赛季《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厚达38页,其中《罚则》一章共有十一节33条,涉及球场纪律和球场安全诸多方面。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会上表示:“赛风赛纪是决定联赛是否能够顺利进行的核心要素,如果这方面再出大问题,很有可能彻底颠覆中国足球。”

    “上赛季纪律委员会一共作出54例纪律处罚,这个数字和2009赛季的39例相比多了不少。”韦迪说,“这个赛季我们一定严抓赛风赛纪,塑造足球运动的良好形象。”

    本报香河3月22日电

恒大女排强势难掩人才培养硬伤
韦迪提醒球队严防兴奋剂
新赛季处罚违纪更严厉
高洪波改口“不招老将”说法
足坛扫黑内幕有望揭晓
2010~2011中国女篮职业联赛
辽宁队最终夺得冠军
“活”在组织里 “舞”在平台上
到西部 青年是最大赢家
套取公款为何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