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足难得参加“外交”赛,两线作战都很重要——

高洪波改口“不招老将”说法

本报记者 郭 剑 实 习 生 冯 婧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3日   08 版)

    今天15时,中国足球队在主教练高洪波带领下开始训练。和以往国足集训不同的是,高洪波的训练方案显得更加科学:从有球训练开始,小范围内的二抢五和十米传球加速跑取代了传统的慢跑热身,15分钟过后,不少队员已经大汗淋漓。

    在香河参加这期集训的球员将于23日出发前往哥斯达黎加,这是近10年来中国足球最为正式的一次“出访任务”。2007年,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访华期间确定,中方将援建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当地时间本月26日,该体育场将举行揭幕仪式。哥斯达黎加政府决定邀请中国足球队与该国国家队在该体育场进行比赛。

    即将带队出征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告诉记者,哥斯达黎加方面对这场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比赛极为重视,“门票早已被抢购一空”。

    在主教练高洪波看来,虽然友谊赛的味道更浓,但这场比赛同样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一课。

    “还有一支国家队要在武汉迎战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这些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同样重要。”高洪波说,“这次去哥斯达黎加的20名队员有一半是参加过多次国家队集训的,还有几名国青队球员。我相信他们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这对国家队的人员储备也有帮助。”

    在出访的这支球队当中,杨智、郜林、张琳芃、曲波、于海、杨昊等人已是国足主力,老将郑智的加入虽然与高洪波此前“不招老将”说法相左,但今天的训练课后,高洪波对郑智的表现给予肯定。

    “从这堂训练课我看不出来郑智的年龄,这说明他非常努力,没有大牌作风。”高洪波说,“至于世界杯预选赛时要不要招老将入队,还要看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因为我需要的是一支能够整体作战的球队,而不是单纯依靠一两个球星的球队。”

    出访哥斯达黎加的国足将于本月29日回到北京,据悉,如果时间允许,高洪波将直接前往武汉指挥另一支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

    本报香河3月22日电

恒大女排强势难掩人才培养硬伤
韦迪提醒球队严防兴奋剂
新赛季处罚违纪更严厉
高洪波改口“不招老将”说法
足坛扫黑内幕有望揭晓
2010~2011中国女篮职业联赛
辽宁队最终夺得冠军
“活”在组织里 “舞”在平台上
到西部 青年是最大赢家
套取公款为何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