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发言人:

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3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畅  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应询表示,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以及非盟、阿盟继续为和平解决利当前危机开展外交努力。

    有记者问:据了解,安理会就利比亚要求举行紧急会议问题进行了非正式磋商。中方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有何评论?另据报道,多国部队对利比亚实施的军事打击造成平民伤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姜瑜说,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方秉持公正、透明的原则履行职责。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和惯例,安理会仍在就利比亚要求召开紧急会议事进行磋商。最终安理会采取何种行动,由安理会各方决定。

    她说,中方认为,有关国家应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以及相关国际法准则,尊重利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我们主张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当前危机。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姜瑜说,中方注意到有关国家对利采取军事行动造成平民伤亡的报道,对此深表关切。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初衷是保护利平民的安全。我们反对滥用武力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和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据报道,利比亚已要求其武装部队停止了军事行动,我们再次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利问题。我们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问题特使以及非盟、阿盟继续为和平解决利当前危机开展外交努力。

第六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典礼举行
到西部 青年是最大赢家
“活”在组织里 “舞”在平台上
在青少年中
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
套取公款为何愈演愈烈
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美军战机在利比亚坠毁
迎接第19个“世界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