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组建形势政策宣讲团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8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立红)近日,团中央组建“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宣讲团,重点围绕“十二五”规划开展新一轮形势政策宣讲活动。这是团中央在全团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参加此轮形势政策宣讲的成员分别来自中央有关部委、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分重点高校以及企业等单位。他们当中有熟悉政策的党政领导、理论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有全面掌握两会精神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也有创新创业、成才报国的青年典型,其中3位同志参加过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主要成员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秘书长杨伟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郑功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刘树成,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赵振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望佳,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级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研究生胡铃心等。

    3月25日上午,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秘书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杨伟民为500名大学生作了形势政策报告。宣讲会上,杨伟民从“十二五”规划制定的背景、主题主线、重大任务等方面,分析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全面解读了“十二五”规划纲要。针对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杨伟民也逐一进行了解答。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参加了活动。

    在吉林大学,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赵振华为长春市50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介绍了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对“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讲解。

    在陕西榆林市陕汽榆林东方新能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结合规划纲要,回答了企业青年关心的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宣讲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在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级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生胡铃心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体会,介绍了科技创新人才、职业技术人才对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极端重要性,激励在校学生发奋学习。

    据悉,宣讲团成员将于近期分别赴安徽、广东、贵州、上海、天津等地开展宣讲活动。

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全国青联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切实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
团中央组建形势政策宣讲团
卫生部:黑龙江碘-131对公众不构成危害
“空中楼阁”如何骗走2.7亿
农民工子女圆“天鹅梦”
技能赛场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