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凝聚青年才俊 服务“三农”大局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2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李立红)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认真学习贯彻回良玉副总理在第七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作贡献。

    陆昊阐述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现阶段应当带什么头、如何才能更有普遍意义地带领农村青年致富的问题。他强调,结合当前农村实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要在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要带不甘贫困落后、敢试敢闯的头,二是要带学好科技、用好科技的头,三是要带探索建立、运用新的农业生产组织形式的头。

    陆昊对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发挥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要搭建学习的平台。要引导和帮助会员互补性学习和系统性学习,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二是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沟通交流方式要科学,效率要高,还要提高专业性,特别要关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和结合。三是要搭建促进发展的平台。要把握不同会员群体在不同发展阶段遇到的挑战和问题,围绕市场拓展、金融合作、科技提升、国际交流等发展性课题进行探索,归纳会员意愿,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设计。四是要搭建联系广大农村青年的平台。要让致富带头人多跟普通农村青年接触和交流,影响更多的普通农村青年,带动他们共同致富,提高文明素养。

    陆昊说,做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工作,要强调务实,要强调专业性,要强调对会员真正有所帮助。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当选为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刘宝平等16人当选副会长,卓延伟等383人当选常务理事、理事。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协会发展的好形势,群策群力办好协会,发挥会员带动作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共同做好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设立了指导委员会,邀请了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担任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由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更名成立,是全国有较大影响和知名度的各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及地方涉农青年行业性组织、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团体会员,下设民营企业家分会和农村青年经纪人分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共青团中央。

追忆先烈先辈故事 共话成长成才历程
凝聚青年才俊 服务“三农”大局
他在荒漠高原留下闪亮足迹
天津大学引进“污点”人才惹争议
重点中学办“出国班”渐呈燎原之势
广西:150万尾鱼苗投放郁江
保障房为干部“量身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