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强势建立“小姐集中营” 国际刑警全球通缉

重庆女黑老大王婉宁被引渡回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2日   02 版)

    本报重庆4月1日电(通讯员袁礼碧  记者田文生)今天,经公安部、重庆警方与奥地利、菲律宾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备受关注的重庆“亮点”茶楼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案、组织强迫卖淫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王婉宁被引渡回国。

    至此,重庆警方历时500天、横跨欧亚大陆的跨国大追捕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1994年以来,王紫绮、王婉宁姊妹俩先后纠集陶铭古等人,利用开设的多个卖淫场所长期实施组织、强迫卖淫,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15年来,容留2000多名妇女卖淫,强迫300多名受害妇女卖淫。

    姐妹两人及其组织成员建立起了“小姐集中营”,对所控制的被害妇女采用“法西斯式的管理”,不准被害妇女对外透露卖淫场所内的情况,对被害妇女实行统一接送、统一食宿;指定专人定期组织对被害妇女进行卖淫技巧培训;定期进行逃避公安机关查禁的“应急训练”,对培训不合格的妇女进行经济处罚和殴打;每天下达卖淫任务,甚至在受害妇女“经期”、堕胎后也不例外,否则便会遭受当众毒打,关进黑屋断食断粮好几天。

    2003年7月9日,被害妇女陈红(化名)被强迫卖淫,从8楼翻窗逃跑时摔成高位截瘫。该团伙担心罪行败露,竟将其非法拘禁长达6年,断绝陈红与外界的一切联系。陈红直至2009年9月28日才被公安机关解救。

    受害妇女蔡秀莉(化名)被强迫卖淫并被残害致死,该团伙竟然私自将其火化。

    2009年6月,重庆警方展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并迅速锁定重庆“亮点”茶楼以王婉宁、王紫绮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在警方的收网行动中,王紫绮、陶铭古、钟光玉等涉案主犯和骨干成员相继落网。但首犯之一的王婉宁闻风潜逃国外,先后躲藏到奥地利、菲律宾等国。

    2009年11月17日,国际刑警组织应中国国际刑警国家中心局请求,向全球发出“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并发出“司法协助请求书”,全力追捕当时逃到奥地利的王婉宁。

    2010年8月11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卖淫、组织卖淫、非法拘禁、行贿等罪,判处王紫绮死刑。

    2011年2月28日,通过缜密侦查,警方掌握了王婉宁逃到菲律宾的重大线索。由公安部刑侦局、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专员、重庆专案组6名民警组成的境外追逃小组迅即飞赴菲律宾开展追捕工作。

    中菲两国警方仅用8天时间就成功锁定王婉宁藏身地。3月30日晨,两国警方联手将躲藏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国城某快餐店的王婉宁抓获,并快速办完引渡手续,于3月31日引渡回国。

软心肠 硬肩膀
重庆女黑老大王婉宁被引渡回国
楼市调控问责贵在“动真格”
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馆新馆对外开放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展翅计划”启动
丁晓兵
追忆先烈先辈故事 共话成长成才历程
他在荒漠高原留下闪亮足迹
重点中学办“出国班”渐呈燎原之势
天津大学引进“污点”人才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