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重点练前三栏,世锦赛要跑到13秒10——

刘翔五月征战新赛季

本报记者 郭 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5日   03 版)

    受日本大地震及福岛核电站污染泄漏的影响,中国田径协会是否派队参加将于5月8日在日本川崎举行的世界田径挑战赛,目前尚无定论。不过田管中心已经确认,“飞人”刘翔将肯定参加5月15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海站比赛,如果不出意外,这将是刘翔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

    “现在刘翔一直在室内进行训练,上周的训练量很大。视天气情况,再过一周会转移到室外去练。”教练孙海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5月就等于赛季正式开始了,因为要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所以今年比赛不少,差不多要恢复到他以前的水平。”

    根据“翔之队”之前公布的参赛计划,刘翔今年5月要跑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6月要去美国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纽约站比赛,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则是今年8月在韩国大邱的田径世锦赛。“冬训之前希望刘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达到预期的状态。”孙海平说。

    “今年世锦赛刘翔的成绩稳定在13秒10左右就可以。”孙海平说,“现在没有要求他战胜罗伯斯、奥利弗,要把自己的训练搞好。”

    “刘翔后程跑的优势不能丢,同时还要加强起跑训练,主要是前三个栏不能被落下太多。”孙海平说,“要想挖出他的潜力需要一些特殊的训练手段,比如让他负重跑,或者用橡皮带增加起跑阻力,但首先还是要保证他的脚伤不会复发。”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以何种方式让卡扎菲走人各方分歧不小
菅直人政权救灾不力 自民党有望参与执政
海峡两岸清华校友华盛顿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中国斯诺克仍靠丁俊晖独撑
刘翔五月征战新赛季
排协姑息恶性事件令人担忧
湖南选手李玄旭夺得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奥胖复出“轻松”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