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争议与暴力给总决赛的精彩打了折——

排协姑息恶性事件令人担忧

本报记者 慈 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5日   03 版)

    虽然天津女排逆转广东恒大女排夺得本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总冠军足够精彩,但总决赛期间发生的争议乃至球场暴力事件却给这精彩打了折扣,而中国排协对于影响联赛正常秩序的事件采取姑息态度更令人担忧。

    一方是国内女排的老牌劲旅欲冲击全国联赛的“五连冠”,另一方是财力雄厚的新型女排俱乐部意图创造“黑八”神话,今年的女排联赛总决赛可谓看点十足。但4月2日和4月3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上,场外因素却超过赛事本身,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在4月2日的比赛上,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抨击当值主裁判刘江判罚有问题。刘晓明在赛后情绪激动地冲到场内试图与刘江理论,但被队员拦下,而刘晓明也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比赛后,天津球迷高喊“黑哨”,并拒绝退场。4月3日的比赛上,天津球迷与广东恒大球迷发生严重冲突。双方球迷在看台上一度拳打脚踢,导致比赛中断近10分钟。

    对于这两起恶性事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协副主席徐利却认为“不是什么不愉快事件”、“联赛仍然是圆满的”。这或许意味着,中国排协不会对这两起恶性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

    在今年1月23日,全国女排联赛天津队主场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上,就曾出现球迷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球场暴力事件,但中国排协同样采取了姑息的态度。

    在女排联赛历史上,出现球场暴力、主裁判遭球队围攻的事件还极其罕见,但今年女排联赛却连续发生此类事件,中国排协的不作为态度令人担忧。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以何种方式让卡扎菲走人各方分歧不小
菅直人政权救灾不力 自民党有望参与执政
海峡两岸清华校友华盛顿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中国斯诺克仍靠丁俊晖独撑
刘翔五月征战新赛季
排协姑息恶性事件令人担忧
湖南选手李玄旭夺得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奥胖复出“轻松”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