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金正日向旅日朝侨发放亿元教育资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1日   04 版)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向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发放总额1.652亿日元的教育资金。

    报道说,这笔教育资金用于“资助旅日朝鲜同胞子女的教育”,同时纪念今年4月15日朝鲜前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99周年。这笔资金将由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负责发放。

    目前,旅居日本的朝鲜侨民数以十万计,绝大多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移民的后代。这些人的先辈有的是自愿移居日本,有的则是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遭强掳赴日充当苦力。

    向旅日朝鲜同胞发放教育资金已成“传统”。按朝中社说法,金日成和金正日两位领导人先后向旅日朝鲜同胞发放157笔教育资金,总额达467亿日元。

    上月下旬,金正日向在日本地震和海啸中受灾的旅日朝侨提供50万美元慰问金。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向日本红十字会捐赠10万美元慰问金,并对日本地震遇难者和遗属表示深切同情。据新华社

俄日关系:“救援归救援 领土归领土”
核污水倾泻入海也是日美关系优先
金正日向旅日朝侨发放亿元教育资金
上海男排八连冠背后的隐忧
边缘男篮国手把入选当荣誉
王治郅遗憾没打过中学生比赛
皮划艇队今年要争奥运资格
吴鹏状态回升击败菲尔普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