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水兵学校培训军地两用人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1日   11 版)

    本报讯(林晓营 陈顺亲 记者陈强)为满足广大官兵成长成才的需要,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海军福建保障基地新近创办了海军第一所舰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水兵学校。

    在东海前沿,海军每年有几十艘各型舰艇开进指定修船厂检修,几百名官兵进厂参加检修工作。为了修舰与育人并举,海军福建基地装备部在修船厂附近修建教学楼,与海军工程大学船舶与动力学院和闽东高级技工学校等军地院校合作,创建水兵学校,实现了“舰进厂,兵进校”。

    据介绍,水兵学校在海军修接船部队首次建立“学、训、用、管、修”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组织厂修舰艇官兵、装备保障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实践操作、模拟仿真训练等教学。水兵们在校期间除了学习军事知识外,还将学习电工、焊工、管工、坞排工、船检等通用技能。经过3~6个月的培训,通过测试,将获得全国通用的技能证书。

除非你不来,来了就免费
让农民工培训成更多企业家的自觉行为
中职教育主要矛盾已从数量向质量转移
1万元“安置费”的背后是专业与市场需求脱节
福建水兵学校培训军地两用人才
娄底职院:政府埋单向煤炭行业对口单招500人
毕业供需会上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