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卡特下周访问朝鲜

“想直接从平壤飞抵首尔”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2日   04 版)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下周将访问朝鲜,之后将乘私人飞机从平壤直飞韩国首都首尔,而不像往常一样绕道中国首都北京。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韩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总统卡特告诉我们,他想要直接从平壤飞抵首尔……我认为,韩国政府将难以拒绝这一要求。”

    朝鲜与韩国之间现在没有开通商业航线,但外交官等人员以前也曾偶尔乘私人飞机或军用飞机穿过朝韩边境。

    据媒体猜测,卡特将从4月26日开始访朝3天,但访朝具体日期、是否会向朝方转达韩方信息、是否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及韩国总统李明博,都尚未确定。

    据韩联社报道,伴随卡特访问朝鲜的,还有另外3位前任国家领导人: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和挪威前首相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

    卡特1981年卸任后,以私人身份参与美国对外交往事务。对他扮演的角色,美国官方称为“非官方外交问题解决者”。去年8月,卡特访朝并领回因非法入境遭朝方扣押的美国人艾贾龙·马里·戈梅斯。

    据新华社

“尽最大努力防止放射性污水的扩散”
“美国不会向利比亚地面投入一兵一卒”
卡特下周访问朝鲜
足协罚单难解裁判问题
足协将组织人员旁听庭审
花游姐妹要靠夺冠重返国家队
魏宁在平静中积蓄冲奥力量
隋菲菲有本“快乐教练”经
中国顶级龙舟赛事诞生
皇马以1∶0战胜巴塞罗那
夺得西班牙国王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