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警方遣返3名台湾通缉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2日   03 版)

    本报福州4月21日电(记者陈强)今天上午,福建警方在厦门将3名台湾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交由台湾警方通过厦金航线客轮押回。

    据福建省公安厅港澳台办介绍,陈胜隆(男,1956年生,台湾台北市人)、陈美玉(女,1964年生,台湾台中县人)佯装夫妻,因共同涉嫌在厦门设立公司对台湾民众实施电信诈骗等被台方通缉;陈瑞鹏(男,1975年生,台湾南投县人)因涉嫌在厦门设立机房,以虚假信息诈骗台湾民众被台方通缉。

    台湾警方于去年11月向福建警方提出协助缉捕及遣返犯罪嫌疑人的请求。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有关规定,福建警方于3月25日抓获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并于今天完成遣返作业。

    今年初以来,福建警方针对电信诈骗、毒品犯罪等突出的闽台互涉案件,加强与台湾警方的交流协作,积极推动共同打击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据透露,福建警方近期还将陆续遣返一批相关案件的台湾犯罪嫌疑人。

洛阳,古墓劫
行政不作为应纳入国家赔偿范围
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许宗衡受贿案一审开庭
福建警方遣返3名台湾通缉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