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王文珍先进事迹在医疗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2日   08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陈万军  吴登峰)海军总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王文珍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医疗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像王文珍那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始终用亲情温暖病人,用真情服务病人,用博爱帮助病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白衣战士”。

    海军总医院院长钱阳明说:“我们以有王文珍这样身边的典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王文珍身上,集中体现了以人为本、任劳任怨、不怕牺牲、极端负责和奋发进取的精神,这些精神充分反映了王文珍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共产党员和当代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我们要把学习王文珍活动融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对照她的先进事迹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全力抓好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培树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引导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争先进、创一流、做贡献,全面提高海军总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医生段炼说:“王文珍把病人看成自己的亲人,用生命守护病人的生命,这些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在本职岗位上,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何梅,在汶川地震中曾与王文珍一起并肩战斗。至今,她仍把王文珍在抢险救灾中的先进事迹,作为新护士上岗培训中的主要教育内容。她说:“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把王文珍看成是我们自己医院的一分子。看到她取得荣誉,我们就像是自己取得荣誉了一样高兴。我们抱着一种感恩的心学习王文珍的先进事迹,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职业的成就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护理岗位虽然平凡,但是只要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就能驱散病人心头的阴霾,点燃病人恢复健康的希望之光。”

    石家庄白求恩军医学院学员二队学员张璐璐说:“王文珍是我心中的偶像。今年我就将毕业进入一线护理行业,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像王文珍那样用爱的付出换取他人的健康幸福,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

“流得动”渐成现实 “下得去”仍需努力
他们去哪里
大学生村官当鸡倌
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引导大学生村官多向发展
严罚能否遏酒驾
王文珍先进事迹在医疗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孟二冬
肖楚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