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清华结百年硕果 加多宝助推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6日   04 版)

    “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风俗丕丕,而国以强”。4月13日,“加多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武连元、俞晓松、胡昭广、张景安等相关领导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旭、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段远源、清华大学教授倪振伟、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副总经理陈美群、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莅临仪式现场。阳爱星代表加多宝集团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350万元,用于支持清华教育事业,旨在为建设一流大学积聚力量,加盖护佑学术成长之砖瓦,助力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合格人才。清华大学胡和平书记向阳爱星颁发捐赠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于1994年成立,是国内首家设立的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完善学科体系,繁荣学术环境,改善教学研究条件,奖励优秀教师、学生等为目标,至今已得到众多海内外国际机构、慈善团体及广大清华校友的热心捐赠。

    清华大学教授倪振伟在介绍“加多宝教育基金”成立经过时说,“加多宝与清华结缘已深,去年为解决教师上课饮水的爱心活动就已深得人心。正值百年校庆之际,校方再一次感谢集团的大力支持,为清华为国家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还提到,加多宝教育基金目前已成立基金董事会,其成员包括加多宝集团董事长陈鸿道先生、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陈旭、副秘书长宋军等,今后将一同进行基金管理。   

    作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胡昭广说“清华的发展伴随中华民族的复兴,办好清华不仅是清华自己的事,也是国家的事,加多宝致力于公益事业为清华、民族教育做出表率,希望继续关注清华的发展,为民族的教育事业添彩。”

    作为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以“树人”为己任,其“行胜于言”的校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办学精神为国家培养出众多人才,而作为一个责任企业,也应将人才的培育视为重要任务。阳爱星在致辞中说:“加多宝将公益慈善当成集团始终追求的事业,从新长城阳光操场项目到踏遍大江南北的爱心寻访,再到已历经十载而依然延续的“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等。今天加多宝教育基金正式成立,并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350万元,这让有着同样理想的我们携手并进,让清华的教育事业更加坚实,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民族教育的未来发展壮大根基。”

    会议最后,清华大学胡和平书记作会议致辞,“加多宝不仅将王老吉、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发展成民族知名名牌,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成绩同样突出。此前,集团为解决教师上课饮水所进行的赠饮活动意义斐然,这不单单是一瓶水,更帮助学生树立了尊师重教,学会感恩的品德”,“对于此次加多宝教育基金的成立,我们要管好用好这一资源,在人才培养、学术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一世纪沧桑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4月24日,清华大学举办盛大的百年校庆活动,四海内外、大江南北的各界校友欢聚清华园,共祝这一百年时刻。其中,长期助力教育事业的加多宝集团也受邀参加,阳爱星、陈美群等出席校庆活动。伴随着清华大学百年时针的转动,加多宝教育基金将为浩淼学海中的莘莘学子撑起一叶启航的扁舟,因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

认真学习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
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校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等
将举办“全国党建知识竞赛”
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与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举办
在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团干部要扎扎实实融入青年
清华结百年硕果 加多宝助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