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6日   12 版)

    有一种电梯是在电梯外按了楼层进去以后直达的。我第一次坐是门要关了冲进去,关门之后我恐慌地发现墙上空无一物,只好像傻子一样站着。我觉得大概是声控的电梯,说了句“23楼”,毫无反应,我想可能高级货,又用英文说了一遍,还是毫无反应。还好有个人看不下去了告诉我原因,否则接下来我要用上海话再喊一遍了。

    ——衣锦夜行的燕公子

    很快你就82岁了。身高缩短了6厘米,体重只有45公斤。但是你一如既往的美丽、幽雅、令我心动。我们已经在一起度过了58个年头,而我对你的爱愈发浓烈。我的胸口又有了这恼人的空茫,只有你灼热的身体依偎在我怀里时,它才能被填满。

    —— 《致D》 ——LENS杂志

    全球第一美人詹妮弗·洛佩兹说:“20岁之前,你有一张与生俱来的脸,20岁以后,你有一张什么样的脸,取决于你是什么样的人。”这句话记得美国的林肯总统也说过,只是林肯说的是40岁。看来现在社会化的节奏是加快了,人们成熟得早了,社会面目塑型提前了一半时间。

    ——喻国明

    上美术课,老师让画自画像。我看见坐我旁边的一位女同学带了个圆规。我好奇,问:你这个圆规干啥用的? 同学答:画脸用。

    ——全球奇闻趣事

    完整的自己,其实散落在世界各地,你去每一个地方,你就学习到那边人看世界跟生命的角度,你就剪回来一片,然后可以一片一片地拼回完整的自己,你就会有一个比较不一样的世界观,跟看待生命的角度。

    ——张怡筠

    选自新浪微博

智慧的家庭中语言是什么
外公
和时光握手言和
爱情为何在平地上跌跤
死党的免疫力
玩伴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