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们选择前方 惟有风雨兼程

本报喜庆六十岁生日

李长春刘云山致贺信 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6日   03 版)

    王兆国与青年报人合影。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王兆国与青年报人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罗旭辉)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界人士270多人与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座谈会上分别宣读了李长春同志和刘云山同志的贺信。

    李长春在贺信中向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中国青年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把思想性、知识性和可读性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努力成为当代青年的良师益友,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云山在贺信中说,“六十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中国青年报认真履行团中央机关报职责,注重突出面向青年的办报特色和办报风格,在引导激励团结服务一代又一代青年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中国青年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适应时代发展进步要求,努力成为传播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成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王兆国在讲话中强调,中国青年报要以创刊6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正确方向,突出青年特色,扩大社会影响,为促进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国指出,中国青年报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情讴歌时代精神和青年楷模,发出了拼搏奉献、埋头苦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强音,在青年中吹响了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嘹亮号角,不愧为青年人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的重要阵地,不愧为青年人进行社会观察的重要载体,不愧为青年人交流沟通思想的精神家园。

    王兆国强调,中国青年报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报方向,围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导青年这一战略任务,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不断增强中国青年报宣传的社会影响,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面向青年的办报宗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更好地启迪青年、引导青年、鼓舞青年。要锤炼青年报人的职业操守,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本领,努力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合格新闻工作者。

    基层团干部代表、共青团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委书记闵志广,读者代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新闻系2007级学生戴英,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王征在座谈会上相继发了言。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陈小川在致辞中说,中国青年报自1951年4月27日经党中央批准正式创刊之日起,就以坚定的脚步踏上远征的历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青年健康成长,为中国社会进步,坚定地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至今已经60年了。中国青年报在60年的岁月里始终与青年心贴心,手牵手,始终与时代同行,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坚守社会主流价值,紧随历史进程,以特有的热情和执著,弘扬正义,播撒美丽,鞭挞丑恶,传递真情,努力真实地记录,发出时代的强音。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新的远征中,中国青年报要更加坚毅,更有作为。我们选择前方,惟有风雨兼程。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副书记、社长徐文新主持了座谈会。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领导同志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侯树森,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米博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罗明,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海军副政委范印华,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二炮副政委邓天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崔昌军,武警部队副政委崔景龙。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经济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法制日报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出版报社、解放军报社,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东城区委、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青年报社的负责同志,共青团组织代表。

    中国青年报社老领导徐祝庆、高炜、王宏猷,老同志代表,报社领导、中层干部、驻站记者14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社会各界对胡锦涛讲话反响热烈
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征集启动
湖北启动“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主题教育活动
峰峰集团启动爱心帮扶基金
毛泽覃
李林
邓稼先
史光柱
本报喜庆六十岁生日
引导青年找准人生方向和成长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