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0年我国社会捐赠量达700亿

陈光标落选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7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王亦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发布了2011年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11)》,蓝皮书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我国社会慈善捐赠总额达700亿元,比2009年的542亿元有大幅度增长,据初步估算,目前每年常规性的慈善捐赠量已达300亿元左右,在社会各界对重大灾害的关注和支援力度不减的社会氛围下,我国慈善捐赠规模每年都将超越500亿元。

    蓝皮书同时指出,当前,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社会各界对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的基本共识还没有形成,特别是目前慈善领域尚缺乏足够的对信息公开透明的内在动力与外部压力,影响到慈善事业公信力的建设进度,也将制约今后慈善事业的发展。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慈善处处长郑远长表示,我国慈善事业面临的很大的问题是,政府部门出台的慈善政策法规碎片化现象非常严重,与慈善事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很多,但都散布在各个政策法规里面,缺少整合,影响整个慈善事业的发展,非常值得研究。这两年,围绕慈善事业的争论不断、焦点事件不断,有争论是好事,让大家对慈善事业更加关注,同时也体现出大家对于慈善事业的发展还有很多不一致的看法,没有形成共识。

    另据了解,今天下午发布的“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中针对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中没有出现陈光标的名字,这是自2008年以来,陈光标首次落榜。陈光标先后于2008年、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首善”、“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和“中国首善”称号,有消息称,此事与近日发生的陈光标捐款数额争议有关。此前有媒体报道陈光标多项已承诺的捐款并未到位,陈光标在沉默数日后曾回应,称“这些报道严重歪曲了事实”。

以“四个大力”为抓手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唱响古田会议会址
六十岁风华正茂 一份成熟报纸的担当
半月两瞒矿难 矿井“六证齐全”
一部法律为何26年出不来
西安一女大学生诉中国银行“丙肝歧视”
陈光标落选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