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通知要求

全国学校团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8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立红)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学校团组织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

    通知要求,学校团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要牢牢把握全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活动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校团组织重点工作为依托,注重营造整体的浓厚氛围,注重依靠有针对性的分类引导,注重进行具有感染力、渗透力的工作设计,注重通过“讲故事”等深入浅出的生动形式,注重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理论、历史、现实的逻辑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热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全国各级学校团组织将从“五四”开始,重点组织开展6方面活动:一是开展“与信仰对话——万场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邀请从事党史研究的专家学者、老党员走进校园向青年学生面对面讲述党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二是开展“党史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主,动员支部所有成员设计参与活动,以模拟历史情景剧、改编经典电影、讲述党史故事或人物、参访革命纪念场馆、挖掘所在城市的党史等多种形式讲述党史;三是举办全国大学生理论学习论坛,组织全国部分高校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围绕共产主义信仰的建立与传承进行交流研讨,开展高校学生理论社团工作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活动;四是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方式,按照培养“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基础、奋进的创新精神”的要求,促进大学生骨干传承信仰,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五是开展全国大中学生“红小鬼动漫故事汇”活动,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征集“红小鬼”动漫人物形象,动员青年学生以“红小鬼”为主人公或讲述者,创作或改编以党史中的人物、事件尤其是其中动人的青少年故事为基础素材的手机动漫故事作品,开展红色动漫风尚榜评选;六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以寻访老党员(老红军)、探寻革命遗迹、国情考察调研等为主要内容的纪念建党90周年社会实践,全国将组织100支专项重点团队。

    通知强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是贯穿各级学校团组织全年工作的主线。各级学校团组织要把握活动节奏,抓住“五四”、“七一”、“八一”、“十一”、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动活动不断形成热潮。要注重针对青年学生存在的困惑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设计开展,注重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参与活动、自主设计活动,努力使活动真正为青年学生接受和欢迎。要把握重在基层的要求,突出基层特色,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要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中学生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等学校团组织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活动效果。

勇为国人斗肝癌
大学的价值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
全国农村青年收看形势政策专题片
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车 5死34伤
做好人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重温那些温暖我们的力量
三年救灾重建 铸就历史丰碑
全国学校团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是“公车改革”还是化公为私
红色文化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