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形势政策宣讲在青年中反响热烈

增强使命感 与祖国共奋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立红)4月27日上午,中国移动总部大报告厅气氛热烈,团中央“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树成研究员为近400名企业青年作形势政策报告。刘树成从“十二五”时期的民生热点和经济走势入手,解读了我国“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针对企业青年关心的外汇储备、产业结构调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近日,团中央“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宣讲团成员在各地通过集中报告会的形式,为青年学生、企业青年、进城务工青年等青年群体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在广大青年中产生热烈反响。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杨伟民、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等先后在北京、江苏、广东、浙江等地,为4000余名大学生、青年教师、机关干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和进城务工青年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在报告中,宣讲团成员既宣传成就、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又直面问题、聚焦热点、解读政策。宣讲团成员还就青年普遍关心的住房、医疗、社会公平、大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2007级学生陈烨菲说:“我对未来5年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脉络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国家和个人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广东省青联委员林伟勤说:“听了解读,我深刻认识到‘十二五’规划纲要是我们国家未来5年科学发展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青联委员,我要积极投身‘幸福广东’的建设,为实现‘十二五’目标贡献力量。”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许紫岳说:“这不仅是对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宣讲与解读,更指导了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如何从国家战略发展的角度,应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去科学、客观地分析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更好地理解和领会党和国家的发展方针、政策和路线,激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共奋进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郑功成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赵振华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研究员分别在上海、贵州、吉林、陕西、重庆为3000多名团干部、青年教师、大学生和武警官兵代表作了形势政策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全国两会精神,讲明党和国家政策制定的背景、依据、目标措施和进展成效,着重讲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报告会后,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石婵娟说:“报告会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今后我要把有关信息带入课堂,教给我的学生。”吉林武警总队战士朱永乐说:“听了报告,我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我会以百倍的热忱投入到保卫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事业之中,为祖国发展作贡献。”重庆进城务工青年王开秀说:“听了报告会,我感到政府是十分关心我们农民工、关心民生的,我憧憬着自己能成为城里人。”团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陈英表示,我们将紧密结合本区发展的实际和青年关切的话题, 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青年认真学习理解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立足本职,为“五个重庆”建设作贡献。在上海大学,组织者专门开设了新浪微博,“商院学子立志为国家经济建设作贡献”、“我与祖国共奋进,上大伴我同成长”等感言不时出现在微博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望佳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胡铃心分别在安徽农业大学、云南大学和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为2000余名大学生和中专学生、青年教工作了形势政策报告。他们结合自身求学创业经历,以企业成长的历程为切入点,解读了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深入剖析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与听众分享了自身的创新创业经验。

    听了报告,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保专业学生汤国森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主动了解国家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理性看待社会问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抓好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云南大学2009级研究生李娜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我们将是祖国‘十二五’规划的建设者和受益人。我们要坚定信念,努力提升自我,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青少年学党史要入脑入心
增强使命感 与祖国共奋进
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伟大事业中
醉驾将以“危险驾驶罪”量刑
海的女儿把生命献给大山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
卷心菜价贱难销 上海助菜农止损